牧云云

寻找绿洲

  2030地球彻底被辐射污染,大部分绿洲渐渐覆灭,并且不再生长绿植,但仍有部分净土留存下来,供人类生存。辐射扩散速度极快,多数的净土也以极快的速度消失。

人类也不得不开始适应沙漠环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沙漠里水源更加贫瘠,完全不够数量庞大的人类继续生存。所以仍然有人在不断寻找绿洲。



  因为沙漠里的水源越来越少,我和我的家人已经没有办法生存下去了,我决定去寻找绿洲。

家里的老人告诉我,在我们生活的地方,有一条地下河,我们一直依赖着地下河的水,才得以生存下去。但我想,地下河是并不是凭空出现,我猜测这条河应该可以通向我想要的那个地方,所以我打算去一探究竟。

准备好需要东西,我就开始按照他们告诉我的方位寻找地下河,地下河并不隐秘,我很快就找到了。走进地下河,地下河的水源也不多了,仅仅只剩下可以附上我脚背的高度。我知道,它坚持不了多久。我内心暗叹一声,但也更坚定我要寻找绿洲的决心。

顺着地下河一直走,大概三刻钟,我看到了光亮,眼前的场景让我不由惊叹,地下河的水也不过才刚刚没过我的脚背,这里却有这么大一条河,河里居然还有人们在嬉戏玩耍。我没有想到原来找到绿洲会这么轻松,更没有想到原来绿洲的水源这么的丰富。那些去寻找的人们大概也没有想到原来通过地下河便可以找到我们梦寐以求的地方。不过听说绿洲的人们不喜欢外来人,接下来我应该就不会这么轻松了。


  现在正是白天人最多的时候,所以我决定入夜以后再往城中摸索。我寻找到一处隐秘的地方。观察着这些居民,我发现他们和绿洲外的人很不一样。大概是因为因为环境的污染,绿洲的人更加在意环境,因为环境的美好,他们心态也是美好,那么他们的样貌也十分的健康。应了陶渊明的《桃花源记》一般。我深知我的样貌与这些人有很大差别。我似乎都有些怀疑我是否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很快,天便暗了下来,人也走的差不多了,我开始准备下水往城中游去,但庆幸,因为天黑并没有人发现我,一切顺利。正在我心里窃喜的时候,猛然看见前面有一个黑影,我游近了一点,发现是一个穿着黑衣的男人。本以为在晚上进城已经不会有人了,现在出现这人也是十分玄乎的。这么晚了,在家待着不好吗?我刚从水里出来一身狼狈,男人也发现了我,一时相顾无言。


  男人先开口说话了“你从哪里来的?你可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语气像是例行检公事,听得出来,他的语气不善,不是欢迎我的。我有些慌乱,看来他们不喜欢外来人的传言是真的。


  “我从沙漠里来,我们那里水源已经贫瘠,那里的人们已经撑不了多长时间。我大概也知道你们这里是什么地方。”


 男人看着我,我语气很诚恳,也挑不出毛病,他松了口 “那你跟我走吧,我就当捡到了一只落水猴子”我深知我现在的形象确实不咋地,但我白了他一眼,没有说话。我刚到这里,对这里的情况也不熟悉,还是要在别人屋檐下生活的,而且我也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了。灰溜溜的回去,不是我的风格。他走的很快。“小短腿,走快点,你跟丢了我可不管你了”我小声嘀咕“你腿才短呢,我腿比你命都长。”我想他应该是听不见的。


  很快到了他家,原来他家不只有他一个人,还有他的爸爸妈妈。他的爸爸妈妈和他相反,看见我了,很热情。“你是从哪里来的?”


我也把我的经历跟他们讲了“我一直生活在沙漠里,但是随着时间推移沙漠里的水越来越少,没有办法我只能出来寻找水源”

他的父母听了也沉默了片刻……


  情节呢是做梦梦到的,改了一些,什么时候有后续就根据我什么时候做梦了。

  文章写的可能并不权威。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